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New York 201306 紐約初夏行 Day1 行前準備雜言/ 到達紐約 住 Financial District

這次的紐約行,是今年二月就決定的出差之行,雖然是出差不過這次的個人時間頗多的,還偷帶了我媽去,兩個女人拿著一隻跟我媽朋友借來的iPhone5,憑著Google MapYelp也去了不少觀光景點,試了一些餐廳,每天也都有一些照片,總之可以介紹的東西滿多的,有一些也是中文網站沒有被提到的,那就讓我們看下去XD


關於航班/機票
這次搭乘華航的班機前往JFK中間有停頓日本的關西機場一小時左右,不過不免俗的,華航的班機還是有些許延誤,預計到達美國應該是下午一點,但我出關的時候已經是三點多了…..不可取阿…..
停關西機場的時候亂拍的
搭到幾米的新的彩繪班機,不過我個人無感XD
我媽跟我在機場分道揚鑣前拍一張XD
我媽沒有買到華航的機票,因為要買的時候已經沒票了,但剛好上網一查Delta則有時間很接近的一班飛機可以配合,跟大家說一下,我的華航是56000台幣,而且我上網查了一下網站上自己買還比公司的旅行社訂便宜兩千塊.….
Delta則大概是48000台幣,我個人是覺得搭Delta就好了,飛機上還有附USB充電器,不過Delta只能攜帶一件行李,第二件則是要加價,請各位斟酌了,不過我覺得Delta覺上是比華航要準時的,據我媽說機上電影也很多,華航的我就覺得有點少,但是Delta可能沒有中文字幕就是了。
平常我買機票或者是訂飯店都習慣在網路上自己訂,由其是美國這種資訊都很開放進步的國家,其實不需要給旅行社賺一手的。
另外再說一下真的要愛用一些機票比價網站,SKYSCANNER或是KAYAK,都是我個人覺得很好用的網站,不知道怎麼找機票就從這下手比較先吧!
搭飛機不能沒有飛機枕阿~

機場接送
這次我們從JFK到飯店是請媽媽的朋友接送的,根據我們自己叫計程車的經驗大概是六十五塊,我不是很推薦坐地鐵,因為紐約的地鐵老舊,很多出口都只有樓梯的,兩個女生都要拖不動行李了,更何況還要搬上搬下,所以還是就搭計程車吧!

頭兩晚的住宿
歷經十幾個小時的長程飛行,終於要到我們下塌的第一個飯店了,這次會換三個飯店噢!第一個飯店是在Hotwire這個網站上訂http://www.hotwire.com/,這網站也跟Priceline一樣是可以訂到低價旅館的網站,不過Priceline好像沒有台灣這個國家選項,我就沒有訂了,在Hotwire上你是不知道你住到哪家飯店的,一切都是瞎訂,網站上會跟你說這個飯店的評價如何,有多少消費者推薦,星級,以及飯店的設施,像是有沒有提供免費的網路等等,但是呢,你是看不到你訂的飯店名稱,都要等到付款完畢後才會知道,這次我們訂到的是Club Quarters World Trade Center
網站上的評價不錯,離地鐵站也很近,這的區域是Financial District,屬於曼哈頓島比較南邊的區塊,一晚我們這次的是五千塊,在這裡就住了兩晚,房間還算乾淨,該有的也都有。
Day1飯店附近走走
我們的飯店旁邊,就是旁邊!!就是被炸過的World Trade Center,旁邊好像就有一個911的紀念中心,滿多人排隊等著進去的,不過我08年那次就有造訪一下911的一個小的遊客中心,沒來過的人可以去看看囉。
第一晚的重頭戲就是去旁邊的Outlet Mall-Century 21逛逛
離我們住的飯店大概就走路五分鐘吧,在這裡就入手了一隻太陽眼鏡XD,還有夾腳拖平底鞋等等的,算是很好買!
第一天回飯店就滿手東西XD
晚餐我們挑了路邊的一個希臘速食餐廳,GRKhttp://www.yelp.com/biz/grk-new-york餐廳很漂亮,又滿便宜的,兩個人才20米金,吃得很飽,重點是那種料理完全是我媽的愛XD
這個捲餅超好吃的!
 還算滿漂亮的餐廳裝潢
看YELP的評價感覺還好,不過我跟我媽都感覺不錯~推薦給大家。
小逛了一下就散步回飯店囉。
順到一提,我們飯店的隔壁就是W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