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201304 金瓜石 九份 小旅行- Day 1-1 侯硐貓村 民宿金瓜石101

這次生日很匆促的來了一個小旅行,禮拜天出發,禮拜五晚上才隨意找好民宿,但沒想到就被我找到一間還不錯的,然後大力感謝好友,沒有你願意陪我衝,就不會有這樣的一個旅行,然後也是我一個很難忘的生日XD

出發前一天好友查好直接到侯硐的莒光號,所以我們就十點在台北車站月台集合,10點15就順利搭上了莒光號654,11點多左右就到了侯硐,整體來說是很快的大概一個小時不到就直接到達侯硐貓村。
 到達火車站會有很多可愛的地圖引導
還有超多的紀念章XD
剛好四月底的那幾個周末總是陰雨連連,剛好我們到侯硐的時候還有下雨,衡量了一下又下雨,感覺小吃都不是太衛生XD,所以在侯硐這站我們兩個人躲進了遊客中心的咖啡店,點了一點東西躲躲雨先。
有人帶狗狗來,你說這背影根本就是北極熊吧XDDD 超可愛,不過侯硐這好像不歡迎遊客帶狗狗來,所以這行為不鼓勵噢。
之後我們就離開遊客中心跟貓咪接觸囉!(以下大量貓照片XD)
 肉墊!!!
這隻好可愛
 這裡的貓咪就是跟你這麼近!
 然後還可以釣貓咪XDD
 貓咪也很熱愛跟遊客玩
穿過侯硐車站去到了另外一邊
 這樣有舒服嗎.......
 居民養的狗不是主角但也很可愛唷
走到一家小咖啡店
 老闆也養了幾隻貓咪
 店內的陳設是依照已經有點破舊的老房子就改裝而成的,可以說有點文青導向的感覺XDD
總之就是一個近距離可以跟貓咪有互動的小村,我個人是動物控,動物都好來著的XDDD
接下來我們就找到可以直接前往金瓜石的公車,大概離猴硐貓村又要再走二十分鐘左右,大約是半個小時還是一個小時有一班車,有這樣需求的人要自己抓時間噢。
很可愛的公車。
 我們的民宿老闆很熱心的說會來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載我們,所以我們約在這裡見面。
 然後兩個人都發現沒有現金,所以就進來園區內先提錢,順便看一看XDD
園區內的餐廳
然後我們就順利到民宿囉!
 我們的房間!平日一個晚上才兩千五,以台灣民宿價格都頗高的環境下,我覺得很不錯。
 房間不大,有一個小陽台。
 很舒適的浴室
之後老闆娘還帶我們去其他房間看看,據說我們是最早check in的客人
 有些房間望出去還有景觀可以看,下次真想住住看!
還有比較大的房型提供給多人一起住宿。
 民宿的公共區域
還有戶外可以提供給人放鬆,早餐也可以拿到外面吃噢。
金瓜石101一入住就令人感到很喜歡,老闆跟老闆娘都非常的親切,以前兩人都是附近國中的老師,之後就在附近開了一間這樣溫馨但又齊全的民宿,馬來西亞人的老闆娘還會講廣東話,所以香港來的遊客也會嚼的溝通更簡單呢!值得一提的是這裡住宿的遊客其實相當國際化,入住當天幾乎除了我們是台灣人以外其他都是國際的遊客呢,Tripadvisor上也有好評價噢。
民宿網址也附上:http://www.golden101.com.tw/
這次出遊照片太多,Day1要分兩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