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湯霸兔子媽媽經] 關於公兔結紮的兩三事

本篇苦主:熊霸天小朋友
是的,在今年農曆年前,今年四歲的熊天被我們很突然的帶去當公公了,是說為什麼會過這麼久才突然讓他當公公呢,原因無他,就是在2013年末到2014年初這段時間熊天的發情期變得很長,雖然熊天發情一直都不是湯圓的困擾,可是這次已經被我發現到湯圓的頸後出現被抓咬的痕跡,以及後頸大部份的毛都掉光了,這才意識到熊天真的該被切蛋蛋了,另外一點還有就是熊天變得更具攻擊性,熊天的力氣很大,咬人更是不用說,我媽已經被攻擊好幾次了,所以,時候真的到了。

本來習慣性有在看的獸醫因為我們農曆年前很緊急的需要開刀,所以沒有時間可以安插,本來有在看的兔子獸醫這裡再給一次大家資訊

獴獴加動物醫院

醫院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20號
電話:02-2979-2232
再提醒大家一次,會看兔子的獸醫不等於會看貓狗的獸醫,所以各位有養兔子的兔奴們,一定要為自己家的老爺夫人找一個可信賴的好獸醫阿!!
這次很可惜沒有約到獴獴加的醫生,就轉約在兔子界有名的剛果醫院,對方有先要求看診前先約一次血檢,確定各項指數都正常後才能幫熊天約結紮的時間。
所以就在結紮前有先帶去剛果給一位女醫生進行詳盡的健康檢查,兩天後就正式手術。
 本篇大部份的照片都是很差的手機照,各位包涵嘿。
小看護湯圓女士也被我們拖過來了,熊天表示:為什麼又出門!!!
 在手術台上很不安的熊天
籤了手術同意書後結紮就算正式開始了。
會先打一些鎮靜劑,讓兔子進入比較昏沉的狀態,在外面陪著兔子過個10分鐘後就可以帶兔子進去。
整個手術算是相當的快,不到20分鐘就完成了,被抬出來的樣子還是有點驚悚的。
 大概過了20分鐘,熊天漸漸醒來,雖然還是把頭頂在盒子上,但總算可以站著了。
不盡責看護總算有來關心病患XDDD
回到家後,因為醫生有說手術完的兩個小時不能吃東西跟喝水,所以就有先把食物跟水拿掉,先請熊天待在籠子裡,不然平時這個籠子是不關門的。不盡責看護又在旁邊吃吃吃!!
雖然不是很舒服,但還是可以勉強休息。
在這裡綜合一下這次結紮的各種訊息。
關於花費大概是快四千塊的樣子,結紮手術1800+血檢1800之類的有點忘了,大概是這個數目上下。
手術的傷口則是非常的小,就是一個線頭這麼大,眼睛看就像一個黑點,滿小的。
熊天是沒有戴頭套的喔
熊天多久恢復食慾?大概是當天就有餵食一些蘋果,隔天好像就有正常吃東西了。
基本上恢復得滿快,因為我家沒有關籠,手術完後怕影響心情,其實也沒有特別關他,就還是讓他保持原本的生活型態,雖然有人建議我要關三天拉。像是結紮的隔天其實是禮拜天,他就已經會來叫我起床了,所以應該是恢復的好唷。
綜合來說公兔結紮雖然也是一個手術,不過這樣看起來手術的傷口很小,雖然兔子應該也會痛,不過大部分的情況來說應該都復原的滿快,但其實之前有諮詢過獸醫,是說公兔如果沒太大問題,其實不像母兔一樣是一定要結紮的。
以上簡單的訊息分享給需要的兔爸兔媽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