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喜喜] 香港人在台註冊結婚心得分享

首圖應該是我們史上最糊的一張照片,可是我好愛。
是的,再糟糕的存貨(本人我)也有出清的一天,鑒於結婚這件事情擁有本人我目前急需的好處(八天婚假XDD),因此,熊大跟我在台灣註冊啦~雖然有點突然,但我覺得我們都是對未來有共識的人(對吧?XD)所以就在對不起我公司的情況下,我就匆促決定註冊啦!!!香港人在台灣註冊結婚以下就跟大家介紹一下注意事項 。基本上我們是參考這裡的,這篇寫得很詳盡,需要在台灣公證的新人們可以把那篇網誌加到我的最愛,我這裡就大概說一下。



  1. 單身證明:你需要在香港的結婚登記處,申請單身證明。地址是:香港金鐘道六十六號
  2. 單身證明驗證:然後要拿去在香港的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給台灣官方政府驗證過才生效力,這點很重要的,打去戶政事務所預約他們也會再三提醒。另外小提醒如果你的配偶是其他國家的人,他拿的單身證明不是中文,一定要在台灣翻譯成中文後公證才生效力,台灣挺注重是不是中文這一點的!!各位要記得阿!!!香港的本身就是雙語,這點還滿方便的。
  3. 護照以及入境證明:不要忘了要攜帶對方合法入境的證明呀!!
  4. 結婚書約:這點不論是跟哪國人結婚都不要忘了阿,事先找兩個人填好帶過去吧,網路上滿多可以下載的,我們很隨便,就上網印一印後就交卷XD。
  5. 結婚證書:這個可以跟戶政事務所政申請,也請不要忘記囉。
  6. 假日結婚記得先預約:假日也是可以結婚的,但是三天前要先電話預約,這點不要忘記囉,而且可以更早預約,免得自己要的時辰被訂走。
以上大概就這樣,因為我還沒有那麼快要搬過去香港,熊大也沒有要入籍台灣,所以就先不用做其他的事情,我們就預約了星期天上午十點,一到就填一填簡單的表格,換發一下身分證,大概40分鐘結束,就快速的完成了我們法律中的婚姻關係囉。
我媽感慨的說,終於有人把我給領走了(感謝熊大)。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