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喜喜] 走訪三家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心得分享 (愛情符號/ SOSI/ 瑪哲)

首圖來自Pinterest, 都還不是我的照片噢
很無厘頭的亂入一下婚紗系列XDDD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我的自助婚紗拍攝之路
基本上呢,我一開始就沒有考慮一般傳統的婚紗店


第一是攝影風格,是因為台灣制式的婚紗拍攝方法讓我覺得很僵硬,也覺得過幾年後看應該沒那麼喜歡,幾年前看了韓國綜藝我們結婚了,我就是喜歡韓風或美式的拍攝手法,比較輕柔的感覺,但又礙於我想跟我的兔子拍攝,所以沒有辦法去韓國拍:P

第二是價格,到也不是說傳統婚紗公司有多貴,可是就會有那種一開始談的價格跟後來都不一樣的感覺,什麼都要一層一層加價的,就是會很讓我火大的那種,不要把上門的客人都當肥羊呀!!

關於自助婚紗攝影這條路我也去了三間工作室,來跟大家講一下。

[愛情符號]
圖片來源:愛情符號的blog
愛情符號的接待的人感覺很親切,也給我們看了很多關於新人去拍的作品,一個一個的跟我們解釋,感覺就都很了解新人,都是直呼他們的名字,關於愛情符號,主要拍攝的主軸有點像是情侶寫真,搭配婚紗這樣,會希望新人有自己的想法,建構屬於自己的故事,的確也很多新人拍出來的作品都非常有每個人獨特的故事性,拍攝的作品我也覺得滿美的,若是我是跟熊大的故事都從台灣開始,場景大部分都在台灣,也許會考慮,但畢竟在台灣其實多半的日子我們都分隔兩地,真要說去哪裡拍,好像也不是特別有故事性,如果是那種相識到相戀,到後來大部分談戀愛的過程都在台灣完成的,我覺得滿推薦的。

至於他們的包套方案我覺得也滿有彈性的,可以單租攝影師,可以含一些輸出,也有包含禮服的套裝服務,不過他們家禮服我在去年有看過,我覺得稍嫌比較弱,如果要在這家拍攝的新人可以考慮去婚紗工作室單租。至於婚紗工作室我也前前後後去了三家這之後我也會跟大家分享。

[SOSI]
圖片來源:SOSI的FB page
SOSI應該算是超有名的吧,我有一個朋友就是在這裡拍的,她也是被我推薦去的XD,雖然網路上多少有一些負評,但我覺得一家店紅了,是非一定難免就多,SOSI是我全部裡面第一家去的,去的時候除了我以外還有幾個人在談,一開始接待我的是攝影師,我覺得還滿好笑的,因為他看起來超不會跟客人相處的XDD,就有點囧,後來等接待的業務負責小姐來的時候,就顯得經驗老到些,不過對方也沒有逼我下訂,我跟她說我不需要輸出,她也可以幫我扣掉一定的金額。

不得不說,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SOSI這種拍攝手法的,我覺得找SOSI是不會錯的,她們處理過的客人夠多,每位攝影師都有一定的經驗,SOSI配合的婚紗工作室也不少,有三間,應該是可以在這三間中挑到自己滿意的禮服拉!SOSI最近還在台中開了分店,喜歡這類風格又住台中的人可以考慮囉,SOSI後來為什麼我沒選我也忘了XDD,不過依據我周遭的人去拍的親身經驗,感覺是沒有負評拉。

[瑪哲]
圖片來源:瑪哲的網站
最後是我選擇的瑪哲,其實我覺得會選擇瑪哲也不是什麼深思熟慮的結果,會選擇瑪哲的故事來由只能說天時地利人和。

其實說吵著要拍婚紗從去年九月我就開始去各大婚紗工作室,以及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等做了功課,但後來就一陣懶惰,結果半年過去了,身邊的朋友一個個拍完,我還在逃避人生,就在最近感受到人生無常,覺得再想下去可能跟兔子拍婚紗這件事情會一輩子遺憾了,大概在3/2的時候跟熊大閒聊時發現熊大在4/18~4/21有一個超級好的大連假,而且如果要跟兔子拍的話還是要在夏天來臨前就拍好,這樣兔子就比較不會中暑,談定要在四月中拍後,我就開始蒐集婚紗照片,更具體的想像自己要什麼樣的照片和風格,我一開始主要用的網站是Pinterest,這裡是我的Pinterest 婚紗照片蒐集冊,我覺得我個人喜歡的照片是有一定的風格的,然後後來偶然想到瑪哲,想到以前看過西喜的文章,這位平易近人的部落客就是找他拍的,就搜尋一下他拍的婚紗照片,覺得跟我喜歡的類型就很合阿!就二話不說去了瑪哲在板橋的工作室,工作室離捷運站有點距離,像我一樣從捷運站一個人挑戰走過去的請三思,進到瑪哲的工作室其實是他家,他就還滿輕鬆的會跟你講解一些拍照基本的事情,充分了解後就看新人回家怎麼決定了,跟瑪哲先確定好我想要的那個周末他有沒有時間,畢竟我們只有一個時間可以選,如果可以就是他了吧,沒想到瑪哲也剛好就是有空!隔天就想也不想的付了訂金,就想說先把這位攝影師的拍攝時間先訂下。婚紗決策的部分就等下篇再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