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201307 雅安成都大熊貓之旅 Day1 行前準備雜談/ 四川雅安宜必思

這次與熊大的四川大熊貓之旅,原則上是熊大的生日旅行,不過受益最大的還是我,太愛熊貓了啦!!!先來講一下這次的旅遊安排,這次的旅行都要大大感謝熊大的表姐,因為一路上都是她載著我們一行人,租車的事情也是請她安排的,如果只有我跟熊大這趟旅行一定會變得很艱困。而且她也超會安排的,我們共有五個人,就這樣巧妙的都在成都相會了,哈哈。

關於雅安的住宿
安排這次旅行最大的困難點就在找雅安的住宿,由於我們這次會一次去兩個大熊貓基地,一個在碧峰峽也就是雅安,一個在成都周邊,雅安的住宿超難決定的呀!!很多住宿的評價都看得我頭皮發麻,說真的,大部份的都不是很乾淨,而且有滿多還不便宜的,然後在看住宿的評價上,根本不能遵循以往只看TripAdvisor或是我常看的那些訂購住宿的網站例如Agoda或是Hotels.com,在雅安要查詢飯店評價還是要看像是攜程網或是藝龍,不過我發現這塊領域我還是很嫩啦,有更厲害的大師可以出來指導一下XD。看住宿評價的時候一定不能只看評價本身好壞,還要注意評價本身是不是已經是有一段時間了,時效性也很重要呀。在雅安找住宿,我最大的希望就是乾淨,畢竟人生地不熟的,最後選擇了雅安宜必思酒店,連鎖的牌子好像還是比較可靠些。
這次搭早上八點港龍的飛機前往香港先去接熊大,然後兩個人再一同轉機去四川成都,這張圖的格子包包是我還滿推薦出國放護照用的,布面有防水(非常重要呀,因為我曾經有一次把護照丟到包包裡面然後水瓶的水都倒出來,造成我還換一本護照跟重辦美國簽證的悲劇),而且還有兩個夾層,重點還有一條提帶,這樣每次過海關都很方便,我都會提著一路到過完行李檢查,然後在這個小包包裡面放登機證阿,還有一些有的沒的的簽證之類的,非常推薦!!在無印良品買的。很適合我這種每次過海關都手忙腳亂的人!

接到熊大囉!
一到成都和熊大弟弟還有表姊會和拿到租車後,就立馬驅車前往雅安,由成都開到雅安好像要兩到三個小時吧,我們大概是五六點左右到達雅安的。
雅安市區大致來幾張。
之後就到達我們住的雅安宜必思酒店囉。
 很迷你的浴室,可是我覺得還算的上是乾淨。
床鋪也是乾乾淨淨的,地板是木頭地板,比較不會像地毯一樣有衛生問題,這裡一個晚上大約是台幣一千二左右,我個人認為是還可以拉,至少住宿期間沒有不乾淨的困擾,這一晚睡的也滿好的。
我們可是隔著江畔的飯店呢XDD
本日亮點XDD,這次在四川遇到滿多寵物的,感覺這裡的主人都對寵物還不錯,路上也沒有太多的流浪動物,不過四川普遍吃兔頭呀(在下是兩隻兔的僕人)我就盡量不看櫥窗就是了XDD
這一鍋是什麼雞的鍋,感覺是可以配飯來著的,我們四個人乾吃這一鍋是有點尷尬,而且超多,撈也撈不完,這一次來四川我整個愛上馬鈴薯類的製品,這鍋的馬鈴薯超好吃,細細長長的,感覺很像炸過的薯條又放進去加味炒,還有這鍋有劍筍阿,總之我覺得這鍋的配菜都滿好吃的XDDD,雞我到是沒有什麼印象。其實雅安最有名的應該是魚類,但是因為是河魚,刺都比較多,我們就跳過了。
之後我們四人因為剛剛那鍋太尷尬,就移轉到一家叫做劉老二的麵店,我們這四天感覺吃了超多這樣的麵食,不過這家還不算太難吃啦。
這個地方叫什麼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就是滿漂亮的一座橋,可是好像在整修,所以也沒有店開放,就只有打燈打得滿漂亮的。
今天的尾聲就獻給路邊燒烤拉,這間還不錯,滿好吃的,這裡有一種臭豆腐是用炒的,我覺得出乎意料滿好吃的說。每次跟熊大的旅遊都是在暴飲暴食下渡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