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Alaska 2011 阿拉斯加冬天行 Day3 前進北極圈+極光初體驗

我們搭乘小飛機內拍一張
Beaver村半日遊-Fairbanks市區
這一天是要去Beaver村的日子,也就是第二天提到的小飛機飛進北極圈的行程,一大早吃了一條巧克力就匆匆等待飛機起飛,一行人有機師(廢話)還有三位日本人,以及我與熊大五人共乘一台小飛機,
從小飛機的窗外望下去,白茫茫的一片,很難想像建立beaver村的夫婦花了兩年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慢慢走到,小飛機在北極圈中兜了一圈後就飛往beaver

迎接我們的是我們當地導遊,人很好,
這是他後來展示他的魚給我們看啦,不是一下飛機就抱著一條魚XDD
冷到我媽可能都要認不得我了XDD然後導遊還是會跟大家說今天已經"不太冷了"
不過對我來說這裡真的超冷,我一度以為自己會撐不下去戶外解說,但如果真的覺得難受,可以立刻跟導遊反應去他家吹暖氣是ok的,
這是建立這個村子夫婦的墓
小小的村子裡只有幾人,是種很純樸的力量,導遊帶我們簡單瀏覽一下村內的設施,
小小的村子裡隨意拍拍
後就是去導遊家休息一下,他會請你吃東西,順便兜售幾樣簡單的手工藝品,不強制購買,就這樣簡單的Beaver半日遊就差不多結束了,
導遊的狗狗超可愛的呀那張臉>///<
搭著小飛機回去的時候我竟然睡著了,是有沒有這麼能睡啊!
我們的礦泉水放在背包裡就自然結冰了..XD
早上十點,太陽才緩緩升起
回到陸地,也差不多該告別Chena了,
這裡的車子停放的時候都要有插頭,因為有的時候怕車子會溫度過低而無法發動,還記得我們第一天到的時候太晚而找不到插頭,櫃檯人員跟我們說今天"零度滿溫暖的"應該不需要XD
離開的途中風景,大約就是這樣的景色要開兩小時
雖然很多人會覺得Chena裡面的活動都不便宜,但是我自己是覺得感覺都很好,也都留下美好的回憶。怕麻煩的人就建議在裡面活動也不錯囉。
在Fairbanks市區裡找了一家三明治店簡單吃過東西後,
三明治店http://www.yelp.com/biz/chowder-house-fairbanks
接下來我們就前往大家都會去的油管,雖然不確定為什麼大家都去,不過我們也要去!(盲目)
簡單的拍了一下照片就閃人啦,對油管真的無感XD,我們又去了聖誕老人的家晃一下,其實就是一家超大禮品店,所以值不值得去就見仁見智,是可以去拍一下照片啦。
超大老公公看板
回程的路上就在Fairbanks市區裡簡單找了一家泰國料理吃吃,喝喝熱湯,
晚餐泰式料理網址http://www.yelp.com/biz/thai-house-restaurant-fairbanks
順便問了一下餐廳老闆哪裡可以看極光,老闆就跟我們說往大學附近的路開一開可能就有了,天真如我們覺得聽起來不難,吃飽回去飯店休息一下,就準備出發找尋極光之旅。
出發前先去加油,餵飽了車以免發生荒山野嶺沒油的窘境,然後也買了些提神飲料和巧克力準備與極光奮戰一晚,一開始我們就沿著大學旁邊的一條小路開,結果越開越害怕,因為根本就沒人阿,車子也不知道該停哪,越想越覺得毛,後來就照著地圖上另外一條看起來大一點的路開,然後就在幾個郵箱旁邊停了下來,因為有郵筒就代表赴近人家也不會太遠,就這樣,也根本就不太奇蹟的一刻,我們看到了遠方真的有綠光在飄動,儘管很微弱,但是他會消失又會再度出現,讓我們確認了這真的就是極光,慌忙的兩人趕緊拍了幾張,但是我真的要用其他看過極光前輩的名言,說真的,親眼看真的不會比較漂亮。
不過有拍就是有交差,可以跟其他人交代了,也結束了第三天行程。不過我要偷偷說,拍的時候真的好害怕噢,因為很黑又只有我們兩個,我超怕拍到鬼跟遇上搶匪的,熊大則是覺得要是有野生動物撲上可能就沒救了,不過沒事就真的太好了。我們在Fairbanks的旅館,剛剛查了一下當時一個晚上只要六十米金...
還是附上網址:http://www.regencyfairbankshotel.com/ 給大家做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