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喜喜] 婚紗公司以外的選擇-自助婚紗45天準備 時程分享

首圖是瑪哲網站的照片,偷偷借用應該ok吧....
文章的一開始先跟大家分享我這次的時程安排
時間先拉回到拍照當天(04/18)的一個半月,其實我這次決定拍婚紗照是比起一般要拍照的新娘有點趕的
  • 3月2號-決定我要在04/17~04/21這個區間拍攝
  • 3月3號-第一次到攝影師瑪哲的家詢問拍攝事宜,跟瑪哲橋好拍攝的時間,先確定他那個區間是不是有ok的時間,之後就看了瑪哲有搭配的兩間婚紗工作室的網站,看了覺得dream婚紗工坊的婚紗好像比較符合我想要的,就選定Dream是我試穿的第一間婚紗公司。
  • 3月4號-匯訂金給瑪哲,跟瑪哲確定好拍照日期是04/18
  • 3月6號-我第一次跟安琪-我的化妝造型師見面,第一次就有大概試穿了三四套衣服,覺得質感還不錯,然後有對一件衣服是一見鍾情,安琪給我的感覺也很好,看她的妝就覺得滿自然的,就決定是瑪哲+Dream婚紗工坊+新秘安琪的的組合囉。這樣就確定好我的包套是49500的價格,含四套造型禮服以及八個小時的拍攝時間。
這件魚尾白紗就是讓我一見鍾情決定要在dream租婚紗的關鍵
我的包套內容,詳細其他服務價格請看瑪哲的網站
  • 3月7號-就開始跟瑪哲溝通我想要的拍攝場景跟喜歡的照片類型,大概中間溝通個幾天就決定好要拍照的地點,我喜歡的景色大概都是大自然比較多,所以就朝森林之類的景色來找,又礙於我這次喜歡的衣服有一件一定要是在室內拍攝,所以我也去找了一間咖啡廳來租,最後因為我希望可以跟我的兔子拍攝,瑪哲建議是河濱公園的草原景還不錯,這樣就決定了我的景是一個室內的場景+陽明山(黑森林、花卉實驗中心)+大佳河濱公園,這四個點的拍攝。中間大概有花四到五天的溝通時間。這個溝通我們都是沒有見面的,只有用email往來回覆。
我傳給瑪哲的檔案截圖一部分,大部份我的照片都從pinterest剪下來的
  • 3月13號-前往dream婚紗工坊挑選拍照婚紗,決定拍照用婚紗,這個試穿會另外寫一篇。
  • 3月中後有開始用通訊軟體跟安琪更詳細的討論妝髮要的感覺,我有把我喜歡的類型都傳給她,之後她就有很貼心的傳一個檔案跟我說我哪套衣服會配哪種造型,然後跟我說我的捧花是什麼樣子的。附帶一提,愛瑞思家的捧花超美呀!!! 然後這個時間點也順便決定好要拍照的咖啡廳,約好會在三月底的時候繳付訂金。
這裡的照片也都是我從pinterest裡面找到的,都好美的編髮
  • 3月29號-燙頭髮,把我偏細軟的髮質燙蓬鬆,安琪也比較好做造型。
  • 4月4號-染頭髮,如果想要編髮的話還是要咖啡色的髮色才比較好看噢,而且一定要把布丁消滅!!
  • 4月12號-早上帶我的兔子去點防跳蚤的藥,因為要在草地拍攝,還是要多點防護工程。
內心很火大的被剪指甲中
  • 4月14號-去做光療指甲,因為會近拍求婚戒,所以希望手是不要太醜。
這張圖片來自於我的美甲師,貝塔的FB專頁,短短的指甲也可有些變化的!!
  • 4月17號-拍照前一天!!!這天事情超多,先陪新郎去挑選明天要用的拍照服,瑪哲有囑咐一定要合身!!除了帶了一套黑色西裝外,另外還去芊翔西服租了一套灰黑色的西服。然後就去婚紗工作室試衣服量size,現場再試穿一次確定衣服是合身的。離開工作室後還飆去西門町把熊大的頭修一修這樣就完成了,準備拍照吧!!
在芊翔西服挑到的人人稱讚拍照西服
剪一個清爽好整理的頭髮明天好讓安琪來抓
看完了我以上的分享主要分成幾個工作要去進行
  1. 決定好攝影師、婚紗工作室以及化妝造型師
  2. 拍攝地點、喜歡的風格想要的造型
  3. 新人們各自的造型保養,女生要先去染頭髮,如果你跟我一樣頭髮很少,就也要去燙頭髮,然後在意手部特寫也可以去做指甲,男生要去把頭髮修好,選一套合身的西裝。
  4. 籌設想要拍攝的道具或主題,例如我有兩個東西一定要拍到第一個是我跟我的兔子,另外一個就是我的求婚戒,因為兔子也年邁了不把握機會留下四個人的影像有點可惜另外是我的求婚戒,根本很少戴阿,不幫這東西拍個幾張照片就太不划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