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九月初秋非洲草原動物之旅-肯亞] Day7-3 Masai Mara的初次Game Drive/ 跟小獅子的初次相遇

來到Masai Mara這片草原後,獅子變成我們最常見到的動物之一。這篇的獅子照片會多到爆炸,也會有很血腥的鏡頭。
 給大家看一下Masai Mara的路況有多差.....,是的,我們的車子就是會直直駛進去。

從今天開始就變成在Masai Mara有十年導覽經驗的威廉兄弟帶領我們導覽Masai Mara的草原風光囉。
 首先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角羚
這隻伊蘭羚羊Eland,Wiki解說在此,根據不吃野生動物的馬賽族人威廉兄弟說,這是馬賽族人唯一會吃的野生動物,對馬賽族人來說,如果吃非自己圈養的動物的話,靈魂好像就是背叛了該族的神靈,詳細我有點忘記了,但這隻伊蘭羚羊是他們唯一會吃的,真是苦主阿(伊蘭羚羊:.....WTF?)
不過再聽說威廉說這東西很好吃的時候,看到伊蘭羚羊腦海中都會浮現他變成羊排的樣子XDDDD
伊蘭羚羊平安結束這回合XDD
接下來我們就看到今天的重頭戲,母獅子帶著小獅子吃晚餐的畫面
這頭成年母獅旁邊環繞著三隻小獅子
還不太會進食的小獅子吃的時間總多過於玩的時間,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互相推擠,調皮,非常的活潑,感覺出來母獅也照顧得很好。
小小的手手非常可愛
小獅子很容易分心,就跑去其它地方玩了
遠方有兩隻成年母獅等在這群母子吃完東西
翻肚的小獅子!!!
等到不耐煩倒下的母獅
背影完全是一隻小貓咪阿
好萌的正面
兩隻打在一起了!!!! 超可愛的啦!!!!
小獅子的菊花,哈哈哈哈
其實這時候開始就變得很難對焦,因為我們今天是很晚才開始game drive,天色漸漸的暗下來
,當光線不足的時候對焦也變得困難,因此就有很多品質較差的照片T_T
三隻小朋友都在同一張照片耶!!!
在玩樂的過程中學習如何吃固態食物
媽媽在旁邊不忘舔舔小寶貝,真的是隨時可以看出母獅子對於小獅子那種深切的感情耶。
另外一邊的母獅子被我拍到了打哈欠的畫面,哈哈哈哈,看起來好生動好厲害呀(自我陶醉~)
好憨好憨的小萌獅
另外兩隻大母獅子也加入了晚餐的行列
最後獻上有點恐怖的血腥吃飯照
這一段很有趣,是連拍到母獅子在滾身體,露出胖胖的肚子,公獅子在旁邊很無奈的臉XDD
公獅子:你看看她啦!!!
很美麗的鬃毛,拔到不能生長頭髮噢(某廣告梗XD)
又被我拍到很厲害的公獅打哈欠,話說我在野外拍這種都很強,回家拍自己家的小兔子每次都失誤連連T_T
遠方有其他獅子加入
有一種來看大哥大嫂的感覺
本日的獅子之旅也差不多要結束了,可以看到的是照片越來越暗,越來越不容易對好焦,入夜之後也總是不太安全。
都是靠在車上力求手不晃
結果要回程的時候威廉兄弟說今天有落日酒會,硬是在路邊停下,還滿有情調(?)的喝起酒來,車子裡面有一個一應具全的保溫袋,裡面常備有可樂阿雪碧等蘇打飲料,另外啤酒跟紅白酒都有,真的是超週全的Richard's Camp啊!!大推薦!!!
伴隨著即將要天黑的非洲大地,能夠有動物相伴這樣喝著酒(其實我都喝可樂XD),下次又會是什麼時候呢?
這天回到Camp已經是完全天黑了,裡面放著Richard's Camp訂製精油蠟燭,另外一提,帳篷內其實都是有水有電的,所以要充手機電,相機電,平板電都不是問題。只是廁所沒有電,所以到晚上會加兩盞提燈(不過還是很暗很暗),所以每次我要尿尿我都要拖著熊大一起去XDD
其實很暖的帳篷,真的是拉鍊一拉風都不會灌進來,很保暖噢,然後這裡晚上也會放一個暖暖的熱水袋暖被噢,熊大超不怕冷的,所以每次都會快點把熱水袋揪出來.。
帳篷的一個角落
更衣區的一個燈,我覺得很美
入夜之後的Richard's Camp,這裡的晚餐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多半都會先升一個營火,大家圍在營火旁邊聊聊天,喝酒,也有簡單的開胃前菜會有供應,我這次來試了很多種肯亞當地的酒,每一種都還滿好入口的,我這個俗人,也喝不太懂酒,好入口的我就會覺得好喝。通常這個Camp的經營者就會待在這邊,跟客人聊聊天,這裡的管理階級是四個白人,在忙季的時候會有一個營地待兩個管理者,最好的是他們是一對一對情侶,又在非洲管理這麼漂亮的營地,真的好夢幻的生活阿,然後重點是這四個人都是帥哥美女來著的,然後人又都很好,太恐怖了,長得又好看,人又好,工作又滿爽的XDD
住在肯亞的感覺有的時候就像民宿一樣,由於一個營地的旅客都滿少的,管理者也都會盡量跟客人聊天,促進感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