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非洲草原動物之旅-肯亞] 行前準備-疫苗/ 攜帶的衣物/ 相機裝備/ 藥品

非洲肯亞的第一篇就先寫給行前準備吧。


  • 施打疫苗:肯亞是落地簽證,所以並不需要事前辦理簽證或什麼的,但是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忘記出發前十天前往大醫院設置的旅遊門診施打黃熱病疫苗,並且購買預防瘧疾的藥。在台北有台大跟馬偕可以打,記得先上網預約門診,還滿好預約的,這些都要自費,我打針+買藥弄起來差不多快三千塊台幣。更多關於疾病的詳細資料:肯亞重要疫情資訊
  • 攜帶的衣物:肯亞的溫差極大,全年都在華氏11-25度之間,有點像是以前LA那樣,早晚滿涼的,可是太陽一出來又爆熱,所以不管你是什麼季節去,以下的心得都可以加減看。
  1. Aigle的這件外套,不厚,表面有稍做防水,冷的時候也可以擋風
  2. Northface的一件裡面有鋪絨毛的衣服早晚可以加在衣服外面,還滿保暖的
  3. 圍巾也不要忘記帶了,有的時候還可以防沙塵。
  4. 平時的穿著可以以一件襯衫或是T-shirt再加長褲or Legging都可以
  5. 鞋子的部份,有一個重點就是方便穿脫,因為有的時候可能會站在車椅上看動物,所以如果你穿一雙很難脫的鞋子,真的會滿麻煩的,我帶一雙Nike球鞋,TOMS,還有人生必備夾腳拖XD,有一天還直接就穿夾腳拖出門了,其實也無不可。
  6. 太陽眼鏡
  7. 帽子帶一頂XD
  • 相機裝備:最好還是準備一隻可以拍比較遠的相機,雖然動物其實也滿常出乎意料就很靠近,不過大部分的時間都還事會有點距離,帶一隻可以拍遠一點的相機還是比較不掃興的。我自己是用panasonic的單眼系列,就又添購一隻100-300的鏡頭,但是事後回想覺得非常值得,另外加帶餅乾鏡,可以拍人還有旅館這些的。如果預算足還是可以再買一支廣角鏡頭,拿來拍景色會壯觀很多,不過熊大有了,我就沒另外買。
  • 藥品類的準備:防蚊液什麼的,我們買了很多都沒用到,去了十天也沒被蚊子咬半口,最後都留給當地導遊,還有帶了抗生素阿,腸胃藥阿,不過都滿幸運沒有用到,去了十天都沒肚子痛XD,最後把抗生素送給導遊了,不過比較不幸的是中間我有感冒了一天,但是因為這裡都早睡早起,感冒藥或是止痛藥一定要準備的!我就吃了藥早早睡,每天定時吃感冒藥,吃幾天就好了。我覺得藥品的準備還是準備著好,該帶的不要偷懶。
  • 臉部保養:防曬一定要準備的阿!!!也要記得擦,不然就跟我一樣變超黑,然後我這次難得勤勞的帶了面膜,去了八天敷了四天吧XD。
  • 餅乾零食:可以買一些帶在車上吃,尤其可以多買一些糖果,因為有的時候拉車的關係,所每餐之間可能時間會拉滿長的,有的時候還可以分給當地的小孩子吃,所以多帶一些零食是OK的!
  • 衛浴用品:飯店其實都有沐浴乳,洗髮精,護髮乳,如果怕頭髮會太乾燥的人可以自己帶一些護髮用品,牙膏牙刷都沒有,所以記得帶!!!牙膏在第五個晚上開始不知去向,幸好熊大的弟弟還有帶。值得一提的是還滿多飯店都有供應洗衣粉,都可以簡單的洗一下衣物。
  • 其他的娛樂用品(?):其實不會有想像中的無聊,因為都滿早起的,所以晚上早早睡,不過我還是有用Tablet下載了一些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